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新年快乐!

去年没有在家过年,我们带小孩出门去新山和新加坡玩。

今年在家过年时心中各种的想念,想念各种之前没有注意到的细节。

不注意的时候还没有什么感觉,现在仔细看才发现华人新年的狂热实在是。。让人汗~狂流啊!

故事是这样的, 我很多年没有回娘家吃团年饭了,今年回家吃团年饭时发现那里的邻居都是各种奇怪的人,有着各种各样的怪招,有把卡拉ok搬到车房开的,有的把沙发和自助餐形式的餐点摆出,还有的把麻将桌开的四五个在车房。。排屋路边人来人往的, 各种招客啊~ 

看到大人小孩都在打麻将时,我顿时觉得自己真的好逊哦~

我真的汗颜,真的!

相比以前在娘家,我会着重着各种布置到现在。。我这几年真的只能说是越来越冷淡了,对待华人过年,我也在尽量想着怎么简约,怎么简单怎么来罢了。

因为太多的布置(不管是吃的还是布置的)之后都会带来更多的收拾和找地方收纳。

对现在的我而言,各种节日其实比较重要的是, 相聚。

每个人每天都在忙着工作和生活而相聚的时间变得越发奢侈了,有些值得珍惜的朋友还是该好好联系起来。

新年期间,老公在家的时候也会比较多。进补什么有点仓促,我觉得滋润的食品到是可以好好准备一番。但是每天我还是会给自己半个小时来进工作室。搞一些比较耐玩得东西来玩一玩。。比如剪小布块啊~


各种颜色的布角,全部都剪好备好的。计划接个简单的凉被,收起来备用。


多几个被单可以换洗总是比较好的。

对了,差一点就忘记说:“新年快乐!样样如意!”


给大家拜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