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茶籽粉皂

最近我收拾家里的时候,发现并想起买了很久的茶籽粉,其实一公斤多的东西在这个小屋子里还蛮占地方的(终于给自己找到理由了~)所以我决定拿来用一用。

后来我找到了用的方法。


拿来做皂其实比这样拿来洗东西更方便一些。

本来,茶籽粉是可以拿来直接洗东西用的,比较符合环保的主意。。但是其实用起来并没有感觉上的那么方便啦~ 所以才会被我无视了那么久。

现在想想其实我还蛮浪费的。。咳!所以。。(还是把焦点转回来吧~)


做皂的经验为零的我,并没有什么好工具可以用。。所以都是拿牛奶盒来装的。

切皂用的是普通的菜刀。反正自己用。。嘿嘿。。所以就没有那么讲究。


一个礼拜的皂跟今天刚切的比,颜色深了好多。其实用料是一样的,都是用的回收油。


因为要忙着拍照所以我隔了几分钟才发现它们其实接触空气之后变化很大。

左手边的切了有5-6分钟的,右手边的是一分钟不到的。

有差吧?


小孩的学校义卖会之后,我就开始收集的一个手工皂章,现在也派上了用场。

没有很会盖所以还待学习一下啦~


这几天的成果。。

貌似很多,

小孩都在旁边犹豫不决的看了我几眼。。

不过他也没有很能忍的,最后还是问了出来说,“妈咪~你这些打算要用到什么时候?”

我一直只想到要用掉那个粉啦!

根本就没有想到那么多。。所以当然也就没有考虑到那么多。

对了, 要用也要等一个月啦~ 急什么呢~ 再给我缓一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