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自己试着做咸蛋

其实是件还蛮简单的事。

这是我的感觉。

家里因为公公生病的事而开始把腌制品划掉以后,我们家里基本就非常贫了,吃的东西选择不多。


自己试着做之后, 唯一好处就是小孩也可以放心吃了。


用鸡蛋来做其实是因为我没有好的鸭蛋来源,而鸡蛋是在超市就可以买得到的, 所以很方便。


就是颜色没有很好看罢了, 嘿嘿~


啊~还有零技巧的切割技术。。(^///^ .....对手指)

蛋黄的形状虽然不好但是颜色却意外的好看的说~~ 对吧!?

有兴趣试试的可以参考以下的资料。

材料:
一个清洗干净的玻璃瓶(我用家里备有的玻璃瓶)原料基本就是照着瓶子的大小而定的。
鸭蛋/鸡蛋 的分量可以看瓶子可以放得进几粒。
粗盐 和水的分量是 1 比 4
(什么酒都可以)一汤匙
花椒 两茶匙/ 一撮
八角 一粒

做法:

1。蛋用水洗净,沥干水份备用。
2。1比四的粗盐和水放入锅中, 加入花椒和八角煮滚。待盐已经完全溶解后, 熄火待凉。
3。把一汤匙的酒放入锅里。
4。把洗过抹干的鸡蛋放入玻璃瓶,把已经凉透的盐水倒入, 务必让盐水盖过鸡蛋。因为鸡蛋会浮起来所以可以用东西压着它们。

浸一个月就可以开来品味了咯~ 很容易吧~ ^ (.) ^

 (完蛋了~我现在才想起我上个星期做的那瓶好像忘记在煮后再加酒了。。。会不会怎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