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Frozen 电影观后语


有两个小公主在一个宁静的夜晚里, 结伴去做礼堂里做雪人。在大礼堂里,大公主把小手掌伸出时,点点的蓝光出现了,一抛上下落时竟然是满室的雪花。。室内下雪了。

小公主是活泼的把雪堆起来,大公主帮忙把雪人完成。小公主跟大公主嬉戏, 玩起了追逐游戏, 后意外把雪击到妹妹的小脑袋了。小公主昏倒把姐姐吓到了, 正六神无主时国王和王后到来了。国王把情形了解之后, 带着家人前往森林深处去找人帮忙。

在一对整齐排列好的石头前停住然后把请求提出。。之后满山的石头乱抛起来了。矮下的石头人出现时,一个明显是领导者的石头人往前靠近观看小公主的情形起来。。石头人诊出小公主的部分脑袋受伤的事然后提议把记忆移位, 留下开心的记忆就可以了。

石头人看出大公主的内疚与自责, 安慰她一番,并说出这份天赋是该带着责任并不该被恐惧的, 别被它支配了。国王也感觉到了其危险性, 并决定把皇宫封锁起来不再对外开放了。

之后的每年每年, 小公主一直努力邀约大公主玩堆雪人但是大公主总是因为害怕而拒妹妹于千里。妹妹的努力不果时, 姐姐的情绪也越发的失控了起来。。父母的关怀与保护是她唯一的依靠。

在国王和王后一起外出并以外丧生时,情形开始越来越糟了。小公主觉得失去双亲是两人该相扶度过失去家人的伤心情绪时, 大公主已经把她自己的卧室都给结冰了。两人都隔着房门痛哭起来。。那点点的绝望意味很让人眼眶发红。。我都哭了!

当公主长大继承王位时, 一边是妹妹对解放王宫对外的向往和希望,一边是姐姐对于面对群众的压力和压抑, 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情绪让我深深感触着。。我们常常都是这样的不是吗?我的痛苦可能是别人的快乐, 这种事让我怎么想都很不适。

夜晚的舞会派对上小公主再一次看见了白天在码头遇见的邻国王子,公主满心的热血激成了王子的最大焦点,喜欢的就这么的对上了号,当晚就求婚成功了。小公主满心满意的前去要求王后(姐姐)的祝福时遭到姐姐的反对, 其实这不怪她。。我也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事。但是就这么拒绝她之后, 其情绪的激动是可以意料的。

结果的结果, 姐姐失控了。

人民对自己的不接受和不理解让姐姐感到绝望, 后放弃了挣扎并前往对岸的山头前进而去。看到这里,其实我也生气了。。真的好不容易才熬过去的冠礼仪式并完美的保住了自己的能力外泄了, 有没有?尽然被那笨蛋妹妹给搞砸了!所以我真的好讨厌一根筋的人,因为他们往往是最自私的人,不管外表看起来有多无辜。

姐姐的离去带来的是满城冰霜,整个王国都被冰冻了。妹妹为了挽回过失,把整个国家暂时交由王子管理, (很大胆不是吗?我个人觉得这太超越了吧?交给管家都好过才见两面的人吧?!)小公主的晚礼服还穿着就往山上而去了,后来在路上把王子给她的马丢了,有点侥幸的走路到一小店时才得以换上了冬装和爬山靴。

在这里小公主遇见了一个贩卖冰块的男孩,男孩的伙伴是一个鹿。当公主发现男孩为了挽回自己的生意决定前往事故的山头去时,马上决定加入其团队。路上公主对男孩坦诚说这满城的冰霜都是她的错, 后解释说自己好不容易在一见钟情后订婚了,切遭到了姐姐的反对。之后的路上, 男生都在鄙视公主的智商, 这种事我可以说吗?

我们都被父母老师教导过, 不要相信陌生人的,不是吗?不要吃陌生人给的糖果, 食物或东西。。都是很小就知道的道理来的,所以男生不断的酸她时, 我觉得这真是太好了。她就是欠缺点教训了,念到她耳朵发疼更好。


几经惊险之后, 遇见了姐姐的魔法雪人,并成功激起她的一些甜蜜回忆。小雪人是他们儿时的同伴,雪人的内心因为被姐妹俩感染成一天然乐观的家伙。这其实真的是一份充满爱心的制造品。

当雪人带着他们到达姐姐的雪宫时, 不断对雪宫的华丽感叹。跟姐姐道歉之后她把带姐姐会去的决心提出, 被姐姐撤回了。请求不果时, 她解释说整个王国都被冰冻了时, 姐姐惊讶的自责起来。。情绪再次激动起来,决意把自己隔绝起来,不想自己的冰再一次击到妹妹。

这次击到了妹妹的心脏, 结冰的难受让男孩想起了小时候的听见的国王与石头人的对话。男孩决定前往森林中心的石头人族地去,原来他之前被石头人收养了一段时间。所以当石头人看见男生带来女生就理所当然地认为是配对。

同时在山头上,王后被误以为有危险而前去救援的王子带回了皇宫。

胡乱一阵之后, 惊呼声响起,公主再次弱倒。石头人族长对公主说被冰冻的心只能被最纯粹的心救得了。他们对此的解说为真爱之吻,之后努力在心被完全冰冻之前找到王子索吻。急忙赶到城门时公主被扶进去见王子, 男生带着鹿伙伴离开。

王子在公主的求救眼神下冒出了他的真面目, 他的本意是为了侵占了这个王国所以公主们的离世只能使他更里说当然的接受这个王国。他拒绝公主的索吻了, 这里真的很丢脸了。。我都为她感到丢脸了。

王子的绝然离开室内把公主留下满室的冷酷,所以说, 帅没有用~ 帅的人都冷酷的多,剩下的都有人了。感触啊~ 好吧~我们接着说,公主在一冷酷的房子里等死,而后本来被锁上了的门却响起了开锁声。我还以为是王子, 原来是雪人前来救援了。

雪人把室内的炉火点起之后, 公主温暖了但是它却开始融化。公主劝它离开, 远离火源时它开心的扶着脸颊说为了值得的人融化其实并不可怕。这段话真的很融化人, 公主感动了(我也是。。)雪人随后想办法带公主出去时在窗外,发现男生与鹿在山脚下往这个方向迅速而来,立马把公主扶起来让她看。

雪人说你是真的不懂爱情,难道男生对公主的关怀,公主都没感觉到吗?在这里我也几乎拍手了, 太对了。什么人会对你关怀备至? 什么人会你无条件的好?

冰雪王后被王子的消息, 公主已经被冰冻了心而失去的消息而搞的失去理智。龙卷冰雪把王宫周围包围了, 跨在冰上行走的四人都在小心行走间发现目标。公主看见了男生也在同时看见了意图对姐姐下狠手的王子,并选择为姐姐档下攻击。

期间整颗心都被冰冻了,躯体亦然。姐姐茫然回头时发现被冰冻的妹妹竟痛哭起来,王子随后被男生收拾了。

当所有人都以为国家该办丧事时, 奇迹发生了。冰冻的心只能被最纯粹的心救回来, 所以公主自己被自己最纯粹的举动, 为姐姐的付出给救了。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呢?就是自己心只有自己救得了吗?

太感人了。。又一次, 在Ever After之后, 再一次让我感叹自救是伟大的, 可靠的。天啊~ 如果再一次让我感叹的话,我都觉得我该守护男生了,女生会自救。Anyway, 妹妹为自己挡的那一下, 让我发觉了一件事。 就算是很多年的冷处理, 姐妹俩的心始终是相连的, 就是姐姐为了妹妹和妹妹为了姐姐的那份爱和关心始终如一, 亲情的坚固让我感动。

多好的一个故事, 让我重新对亲情有了信心了(吗?)(大雾)(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才是硬道理吧?如果彼此间是诚心诚意的对待, 那么再远的距离也能亲近,而反之亦然。

后来,冰雪王后发现原来面对恐惧时只有心中有爱,大问题也能变成小问题。只有爱可以让一切解冻回暖。国家解冻回暖时,人民激动的到处吃果冻时。。感情的事,其实是可以慢慢进驻的,就像男生与公主。



其实如果结局是男生救得公主的话, 我会很失望的, 因为都已经是经典的结果了。但是其结果偏偏是公主的纯粹的心之举动, 为姐姐掩护而自救了之后让我感觉这个结果真是绝妙啊~ 人与人之间其实除了爱情也有亲情, 友情什么的这种赶脚非常讨喜。^-^

好了, 啰嗦了好多。。我的屁屁都坐麻了。。掰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