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哥哥的生日。



话说, 那一天外面正下着毛毛雨。。我们几个就在家里,懒懒的摊在沙发上等他回来吃饭。
家常菜,有炸鸡翅膀五只,不要问我为什么算到这么奇怪。。原因是他吃一只不够, 一定要两只,而我们每人一只刚好(重点是不用收隔夜菜啦~本人不喜欢花时间处理)。

然后,一个玉米汤, 一个马铃薯炒肉丁外加个煎鱼就这样就搞定了晚餐。

突然,外面的铁门就响起了转轮的声音,去年过年前装好的遥控电外加个大铁门在这种雨季里分外的亲切。让我免除了淋雨和脚被打湿的困扰,虽然后来哥哥很积极反应的说他可以帮忙开门。。。但是淋湿了, 生病了, 还是我辛苦好不好。所以我就没有领他情, 还是跟老公合谋装上了。。

外面响起打卡的声音, 他们下班了。鞋柜的门打开再关上后, 我们家的小孩就很机灵的打开了木门, 欢迎他爸爸回来。他一看见我就说, 今天是哥哥生日。吓我一跳,他的脸那么紧张, 我还以为什么事呢。。搞到那么惊悚的脸,结果是为了哥哥生日。

他说:“ 我们出去买东西吧!”

我以为他要出去庆祝, 就告诉他都煮好了。

他说:“没关系, 我们快一点。。赶快的。”

后来我们都穿得美美的,上车出门了。。到了外面, 他问我要去哪里?

!!!!!!

什么意思?

“你都没想好吗?!”我提高了声音( 真不怪我啊~我一直以为他是有计划的, 所以还很好奇来着。。结果。。。唉~)

看他那一脸写着, 我不是已经提议出来了吗?(冒似想到溜车已经很了不起了)

我就知道会这样!!哼!!从来没有什么人情味,不知道情调是什么的人, 又怎么可能突然一天开窍了呢?~ 是我太天真了。。哼~

我看一看手表,都已经8点半了。我们放弃了出门溜车的理想,选择到了山田面包店。带着哥哥到满满是蛋糕的玻璃橱前, 挑了一个他喜欢的蛋糕, 告诉店员蜡烛的数量后, 我拿出会员卡给她再结帐。

我们回到家后, 本来还想让他们穿着出门的衣服, 靓丽的拍些照片的。可是弟弟已经很快也很积极的换好衣服坐在蛋糕盒子的前面了。。看着他穿着黄色的短裤, 端正的坐着,粘巴着眼睛等待。。我脑门立时黑线~

简单的吃过晚饭, 收拾一番后,我们才做起把蛋糕拿出来拍照的举动。。左拍拍。。右拍拍的。。一番功夫以后, 我确定每一格角度都试过了以后, 呵呵~ 我们才帮蛋糕插上蜡烛点上火。。爸爸很负责的在一旁一边撕着蛋糕盒一边和我们配合的唱着生日歌。





把蛋糕切开,几个吃的正欢的时候, 我们发现小狮子(蛋糕)的脚(弟弟在吃着)竟然把他的嘴巴和门牙染黑了。。他看我们看他, 就马上给我们一个大笑脸,看起来很诡异的一幕。。

喷~爸爸忍不住就哈哈大笑起来。。

哥哥很含蓄的忍住大笑转过头,再转回来告诉他真相。

我呢?

我当然很不客气地鄙视他的无牙(看起来很像), 然后大笑起来。。




好吧~后来我们没有什么节制的吃了好多我平时不让吃的东西, 巧克力和汽水。。

偶尔的破例会带来家庭和谐~ 嗯~握拳~

弟弟在一旁嘀咕,贪吃的理由还真多, 唉~真拿你没办法。随着, 拿起吸管喝可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