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我的毛病 - 书


我喜欢看书, 就算是看过它的电影后, 依然会看它的。因为就只有这样才能从中读到他们的内心戏想要表达的是什么。。要知道, 好的演员真的不多, 所以也就说没有多少部戏是我真的看得懂的。。

有时候, 一部戏就好像一瓶酒一样的, 看了以后并不能在当下就懂,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失。。我发现我真的能明白其中的道理一样的:“哦~”了起来。。

如果是连续剧就更不用说了。。我一定会耐心的等到看过它的讲解(有时候在网上能很容易的发现其电影的讲解)虽然自己去买书来看会更有效的满足我的, 但是真的要等到蛮久的。。当然有时候也会有些追求, 如价格和其品质, 它们可以很有效的防止我家变成图书馆。。^^不然, 我的另外一半可就要纳闷什么时候可以在门前摆放一个柜台来登记了 !!

 (他会给他们收多少的登记费用呢?) 

(好吧!!我承认我知道我只是买书而已就已经很让他困扰了)

(但是我可管不了那么多呢~)

如果是好书, 好的故事, 我总是想拥有,以方便自己想要看的时候就可以看得到。。。
(这样会不会很浪费资源,很不环保呢?)

(Well, 我想我总可以在别的地方弥补过来吧?)

(或许少一点买衣服, 少一点驾车或是什么其他的吧。。)

我想我是有那么一点的变态吧~关于书这一块。

以前老妈常说我在看书的时候,一定不能把门开着的,

(对我老公说的我的坏话呢!~)

(那时我们还在拍拖, 老公总是很想知道任何有关我的事。。所以也总是很有耐心的听我老妈讲我的故事。。)

因为只要那贼不是在搬我坐的沙发, 我是不会发现进贼的。。!!

(当然那也就是说,所以我翻白眼的情况也就特别多咯!!)
(那完全是本能的)

我知道我有毛病, 但是。。拜托啦~ 谁没有呢?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那一块。。毛病,
我只能说我的是书罢了。。

其实我的这一块并没有她(我老妈)说的那么严重。
我保证。

我只是有时候, 会在逛街的时候买几本给自己和小孩而已。。

为了让书架上的书都保持良好状态, 我几乎每年都会把它们都翻一次,也从来都不折书
(我可以很有效的知道我自己看到那里的, 但是为了很有效的教育小孩保护书, 有时候我还是会用旧信封,书签或随手拿得到的任何一张纸)

一次, 我妹妹问我如果火灾还是水灾发生而每个人都已经在安全的地方了,我带走什么。。
我的眼睛睁大,震惊片刻。。因为那对我而言太恐怖了。。

事后, 我马上想着有机会再买得书可以留下,其他的一定要带走才行。。 

最近比较常出现在我脑海里的念头是,
I can always scan them all and save it on the net,
那样一来, 不止我的书安全了,
我还有办法留着时间来就其他的东西。


是不是很棒呢?
但是回头一想,
网上也有办法找的到书的,不是吗?

真的有毛病。。。

8 則留言:

  1. 哈哈哈! 原来你不只是布痴, 还是超级书痴哦!

    回覆刪除
  2. 我啊~
    在我最早的记忆里, 我的心愿就已经是能够拥有一间满墙书架的小房子了。。后来因为家里的情况不允许, 又改为,想当图书馆的管理员了。。痴呆的程度决不轻的说。。呵呵~^^

    回覆刪除
  3. 咦!我也想过当图书管理员哦!你都看那种性质的书呢?

    回覆刪除
  4. 我想想哦~ 我家里的书有。。推理小说, 浪漫的爱情小说,童话故事, 食谱等等。。等等啦~

    但是最近书橱的空间不够用了。。T.T 。。

    我想现在我比较逼切的问题是想办法逸出空间或加购书橱了吧~

    想想一下, 还真是有书也烦(空间问题)没书也烦呢!(没书等于没有了氧气般。。痛哭!)

    回覆刪除
  5. 去找这本书看, "断舍离", 也许就什么都解决了. 呵呵!

    回覆刪除
  6. 我大概的搜索了一下, 发现它是一本日文人写的书, 但是还没有完整正确的中文翻译版(好像是这样)

    虽然如此, 搜索的过程也发现看过的人们对它的解说,为抵制心中的诱惑,扔掉不必要的东西过简约生活。断,意为不买、不收取不需要的东西;舍,意为处理掉堆放在家里没用的东西;离,意为舍弃对物质的迷恋,让自己处于宽敞舒适,自由自在的空间。

    我想我能明白的。。^///^。。

    虽然有好些东西依然不是想放下就能放下的。。你知道!(眨眼睛)

    不过,我想适时的约束和〈放下〉是可以接受的^-^,谢谢你的介绍, 我一定会找这本书的。(可能没有那么容易, 但是我会试着找的,我保证!)

    回覆刪除
  7. 知易行难, 我明的.别的还好, 书和布...我投降!

    回覆刪除
  8. 哈!!
    怎么连你也。。^^

    不过, 我最近是还好了点(布痴症)大概是真的太多了吧~(眨眼睛)
    虽然被自己喜欢的东西包围着是件幸福的事。。但是书的存在比较没有压力。。你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