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关于有手感的陶瓷



记得她是叫Alice也是姓杨的。

她是个兼职的陶艺家, 每年三月至六月必定会去/回日本做陶瓷去寄卖。每一次都是静悄悄的离开并静悄悄的回来, 刚开始我以为她是去玩, 可是后来才听她说是去工作啦~

她说原本去学陶艺的可是后来老师要她每年回去做作品到他的店里寄卖,是一种缘分吧!
每一次她一回来必定都能看到她作品的照片,但是没看过真品, 所以无法知道它们的手感如何。。
可是我却很羡慕她。什么?!

当然是她对自己兴趣的那一份热情咯!

想象一下, 有哪一个女孩可以为了理想和兴趣而到国外去学习的呢?(其实是因为我自己没有那个勇气啦!)

当然!还要能得到老师的认可哦~

有那么好的事?会发生在我身上?!想太多了!!
milkysmile

现在家里的杯子和小碟都换上有温柔手感的陶瓷,可是且会让我想起她。不知道家里有没有她的作品呢?

不太可能吧~~

呵呵!又想太多了!!!
milkysmile

接下来我来讲讲另一个有故事的陶瓷。是的,猫之报恩~
还记得里面的一个陶瓷猫吗?
是因为他的主人的用心制作而赋予它灵魂,让他能够在黄昏过后便成猫男爵。。真的是帅呆了!
其实故事里面还有一只乌鸦的雕刻品, 也是同样有灵魂的。。大概他的主人也是同样很用心的去制作它吧!

关于双手能够做出那么有灵性的东西, 我是真的觉得很神奇的。。Magical~~

看过故事的人大概也会为了故事里面的“Haru”捏了一把冷汗吧~。。我也是。。呼~

故事里有一段男爵说的话:“不行,小春。你一定要學習做你自己。”让我想到了许多, 很多的感触呢。

关于自己走過青澀的年少時期,那段無法肯定自己的時期。當時的我,有很多崇拜的偶像。我羨慕他們,想要成 為他們,常常自卑、而否定自己。就像一些時下的青少年一樣,喜歡模仿這些偶像的一些動作。之後,就像《貓的報恩》主題曲中文版「專注」(曾寶儀所主唱)歌詞內容提到「…有時候跌跌撞 撞向前走,總是會發生難免的差錯。…繞了一圈又回到了起點。就算恐懼不只是一點點,要穩著自己千萬不能哭。就出發進攻,就不要惶恐,去發現雨過天晴的專 注。每次要撐不下去,沉不住氣,要記得深呼吸。啦啦啦啦啦。微笑著前進,只留下雨過天晴的專注,一直到時間過去…,也捨不得忘記。」

年少的我,不太肯定自己。但是现在的我学会不要太早就對自己灰心,我們要做的只有「專注」地向前走。不斷地向內挖掘自己的潛力與恩賜,或許遇到難關有撐不下去時,沉不住氣時,要記得深呼吸,繼續出發進攻,不要惶恐。

会不会有点啰嗦呢~!哈哈哈!

milkysmi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