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My Father

我的父亲,第一个让我敬佩的男人,也是我一直引以为傲的家人。

他在21岁的时候就跟他心仪的妈妈成婚, 两年之后才生下我。因为在我之前有一个不幸夭折的姐姐, 所以在生下我之后,据说他在医院留了很多马尿了。。当然, 这种说法, 一听就知道是叔叔的说辞吧~所以我很无辜,不是我要这么粗俗的。。。嗯嗯~真的。

据妈妈的说辞是, 他一直一直守着我。在医院里, 在家里也一样,所谓的守着。。就是好像我睡觉的床, 他会一边一边的整个抽起来拨了拨, 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在放回去, 才会让我睡上去。妈妈说她最烦爸爸每一次的这种举动,因为最后我睡觉的被单什么的都会一片混乱。。然后最后收拾的人还是她。

晚上一般8点就入睡的家里(那时候是住在大家庭里的)爸爸会一遍一遍的起身, 摸摸我的头, 探探我的呼吸, 看看被子里的纸尿布需不需要更换什么的, 才会安心入睡。妈妈是个很醒睡得人, 所以爸爸一夜起伏她都备受折腾得度过。虽然如此, 她也就只敢在心里埋怨几句也没敢骂他, 因为在失去上一个孩子的时候, 她知道他一直很内疚。那时候, 他因为在山里工作, 所以没能在妈妈身边。而妈妈因为怀孕而不方便留在山里,从山里赶去医院的话, 起码也要8个小时, 那个时候都是很多无奈的。

之后我就在自己父母面前过得很是滋润,但是爷爷跟奶奶就是一般的重男轻女的思想所以结果是可想而知的啦~

要说的太多了。。等我慢慢忆起了在细细记载吧~

My father holding me (5 month old),the guy sitting next to us is my grandfather.


He was only 21 but he is very hard-working.

My Mom - holding me standing behind the lorry my father's drove.

My father's working environment.
爸爸的工作场所, 永远是在偏远的山头。。

Sometime, my father would bring my mom go high-tea too!
You can look closer to found out that she is carrying my brother, at somewhere. ^-^


Sometime we travel too!
印象中我们好像常常都在车里面渡过我们的童年。
因为爸爸的工作的关系, 我们常常在他的罗里车里面睡觉,
晚上当所有的车都停下来休息的时候, 我们才得以逃出车后座的空间出去活动活动,而妈妈也会在那个时候开始生火煮食, 让爸爸带我们去河边梳洗一番。

My brother - Wilson.

So my father has been promoted too!
这是后来爸爸转行的职业,“山大王”是每回爸爸回家的时候, 邻居的孩子会一直叫的。
那是一种很长很长的交通工具, 因为要载树桐用的。

To something more exciting.


Once, he wish for another brother.

Oh! OK, sometimes too!


Then this happen! When my father was in the vehicle.

He is there.

And he is scared.

No one tell him that it was ok to be afraid too!

And so he returned this vehicle and become a normal Lorry driver again.


But he was different even since..


He mix around with people..

All around..

Learning new things with new people...

He is Happy..

And he is awarded.

with his friends.


He always going out travel

Seeing new things

Strange things

horrible things

and funny thin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