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我的早上


早上挣扎起来时听到校车的特殊引擎声音我就知道我又搞砸了。
摇晃起来到儿子的房间门口, 大的小的都没有起。。唉~

我走过去摸一摸小儿子的额头,还是有点热。

算了!就请病假好了。

到楼下把面包机打开, 调好粉料,放入一些杏仁碎就给它自己慢慢转, 我上楼补眠。

再次睡醒时, 他已经把面包切好,小孩也都吃好早餐喝好药了。

我恍惚觉得我好幸福啊~

当然, 五分钟之后我就知道自己错的多离谱了。

他只让我缓了5分钟就开始继续对大儿子提念起来了。。小儿子把玩着他的乐高在客厅呼呼作响,我耳边的回音不断,头突然有点疼了起来。

刷好牙齿,洗把脸,我给自己倒了杯温水,隔着玻璃看着他还在念,我喝着我的温水。
感应到我的视线, 他抬头赏了我一眼, 我回他一笑。

他继续念他的大儿子但是语气放缓了些,提起他的杯,慢慢的喝着他的咖啡。
大儿子估计是在吃早餐时不小心被逮到的,牛奶还在被子里,少许的面包碎屑在点心盘子上,他头低低的被念中。

拉上我的毛巾,洗个温水澡,把居家服换上之后我就到餐桌上救援了。

大儿子被分配了扫院子干草的任务,巧好抬头看到我就对我投了个委屈的眼神。

我无视他,这个孩子被宠坏了,小小事情都投诉。。大事怎么得了?

虽然考试结束了, 书本也绑好还学校了,但是学校还是得报到的不是?
纪律呢?

小孩转身离开餐桌,杯子也被提走了,估计是打算到洗碗盆那里再把剩下的牛奶干了。

他把报纸打开,开始阅读,我把抹了草莓酱的面包递给他,他接过就咬了一大口。

看了我一眼然后皱着眉接着咬,完了就喝了一大口的咖啡, 冲掉些许味道。

这就是惩罚,让我一大早耳朵受罪的后果。

我甜蜜的咬着面包,伸手接过他递过来的娱乐版,开始阅读。

这就是我的早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