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一个家的餐桌上

每天用的杯子, 是四个人一人一个的。

每天用的时候都在想, 我们今天该做些什么呢?


昨天为家里的餐桌盖(塑料的)作了个套子,用(特价品)蕾丝料做的。


我家里的餐桌,
有时候点心做好待凉时,我会用伸缩盖子把它们罩在餐桌上。
现在伸缩盖子坏了,老公换了个大圆形塑料盖子,盖子的缝隙太大我就没有忍住的给它做个套子。

以前在家里,妈妈用的是菜橱。
乡下的房子大,为了放好菜肴会特地做个橱来收,橱脚还用特设好可以放水隔绝昆虫的塑料盆子。

换我(有自己家)的时候,我家里就只有把所有可以吃的往餐桌一放然后一罩就好了。

为此, 我老妈已经不只一次问我这样会招蚂蚁吗?
我妈眼睛好的时候, 很讲究卫生, 当然现在也一样。
只是现在她眼睛不是很好,又不爱带我们配好的眼镜,所以常常就会出错。

有时候常常会在早饭里面看见蚂蚁,头发什么的。
但是我们都很合作,一般都是用手指捏出来就好了,不做文章。

我们几兄妹对此的习惯就是从小的训练,
她不喜欢在早上赶时间的时候还要找眼镜花时间, 所以800度近视常常不知觉的时候喂了我们很多听说很补脑的蚂蚁。

记得刚结婚不久时,他问我为什么我们几兄妹没有在早上让妈妈带好眼睛再准备早饭,看他的小眼神,想来这句话他应该憋了蛮久了吧。
我不想回答他所以就静静的不做声。他以为我生气了就也不作声了, 静静的上班去了。

晚上我们一起吃晚饭,然后散步回家,我就告诉他。
我妈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要自己一个守着我们四兄妹求学了,我爸在山里工作一个月才回家一次,也只待一天就再此入山了。

十几年来她是怎么把我们拔拉长大的我就不说了, 怕是讲了他也不懂。我继续说我们读书可能没有他厉害,很多都还给老师了,但是老师教的包容,我们还是会一点的。这也算是我们四个性格不同,想法不同的孩子唯一统一认同的地方了。

爱,可能不用挂出来,但是我们都尽量保持温度不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