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亲近的心

那天, 我家孩子就站在一个小橱窗面前不肯离开。

看着那一件件, 比五毛钱小一点的玩具,我就跟他说:“看什么呢?家里有更多玩具。”

他坚持要看多一眼的站着, 我就只好跟着他站着。。不多久, 他就说可以了, 我们走吧!

挖~好像老大一样的潇洒走在我前面呢~

 如果不是那八字脚,走路不带风。。我相信。。会更好看一些的。起码也酷一点吧?!

回家之后,他要了粘土就静静的做着来玩了。

没有人烦我, 我也乐的收拾起厨房来了, 并没有去管他。

半个小时之后, 我把排骨腌好之后, 过去悄悄他的时候, 才发现了一堆看不出形状的粘土在小桌子的一角。为了方便他做手工, 我买了一个宜家的可以折叠的小桌子给他。模糊的一件件看得出不同颜色的粘土再一起, 并没有掌握的很好的技巧。

我轻色问他:“你在做什么呢?”

 他看起来有点不耐烦, 有点懊恼的拔着手指头粘着的粘土, 并没有回答我。

为了不站在火场,我只好静静在一旁看着他,想要看出些头绪。

他被看了一会, 就很不耐烦的对我说:“你在做什么!!” 眉毛竖起的样子, 好像炸毛的猫。

我说:“我不知道。。” 然后坐下来 “我可以坐这里看吗?” 微笑的问他。

他继续手指上的拔粘土活动然后问我:“你忙完了吗?”语气明显好了很多。

“嗯!” 我在继续微笑的看着他, 他抬起头看了看我, 继续拔。

不久, 他就再一次开始拿起粘土来揉然后粘来粘去。

我也就看懂了, 他要做的是什么了。

我也拿起粘土, 他怀疑的看了一眼, 然后说:“别动我的东西”手心马上盖起那一角的杰作上。”

如果不是怕会伤了他的心, 我其实很想老实对他说:“ 那么丑的东西, 老娘才看不上呢!”

但是现在我只能静静的:“嗯!” 然后开始活动起我的手指来了。。

片刻, 他的小桌子上不停的出现的是僵尸花园里有的小玩具,类似他较早前在橱窗看到的那些。。

他把手上粘的停下, 然后改为帮忙我拿颜色, 盖好包装纸什么的。

当我离开时, 他知道我是要去忙了, 就说没关系。。他会收拾的。

晚饭之后, 他恢复平时的调皮模样, 不断的跟哥哥争辩他的玩具的能力有什么跟什么的。。我被他闹到一头雾水。 但是看着他不断的拿起怪怪的花给他爸爸看的时候, 还不断的说, 它的子弹如何如何厉害。。我觉得其实他要的真的不多, 正如我能给与的。

可以亲近的心,再一次燃烧起来。。

某段时候的无力感已经慢慢被填平了。。

世界再一次变成平和起来。

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可能患有交际无力症,不擅长和不想跟人交流是不是就是毛病呢?

我只想安静的做让人感受得到温暖的手工,healing myself and another.

关于手作,


朋友常常会笑着说, 你之前的手作是在伤害人家的眼睛的, 而现在的则是在弥补。

我说, 她还真是敢说, 哼~ 

(她是个直言族, 我珍惜的朋友之一)

尽管她有时候的语言直到有些伤人, 但是我还是好喜欢她。
可能是因为我知道她毒舌的能力只是她的盔甲,为了掩护她那颗比我更柔软的内心吧~

她收集了很多我的手作品, 但是还是常常会说, 你就别再拿那些作品送人了。
也拿些去卖吧, 要不然你还能支持多久呢?

我笑~ 因为她开始比我妈还要唠叨了。


手工开启时, 手里能拿到的布料, 我一般都会好好的用,尽管它们有时候不尽人意, 但是依然不改我爱它们的心。


今天就记录到这里了。

Have a nice weeke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