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小孩的想法

过年前, 每天都会开着烤炉烤东西,小孩每天放学回家都会闻到香味。。

一天, 他就问我:“妈咪~ 为什么你每天都烘蛋糕?”

我就告诉他, 有很多是礼来的, 要拿去送人用的。他不明白就继续问:“ 哇~ 那么多人生日啊~” 再想想觉得不对:“ 那为什么我生日的时候, 你不烘一个给我呢?”

我就问他:“ 那你生日的时候, 不是要angry bird 吗?啊~那个~我又不会做啦~!”

他继续疑问:“ 为什么呢?不是拿一个圆形的盆子就可以了吗?”

“ 要不然~ 要不然, 我们就做一个像这个这样的吧?~”用手拿起我刚起炉的兔子饼干。

“不过要做多多个哦~” 

(那个是什么眼神?)

(为什么要玩眨眼睛?)


隔天, 他放学回来, 我又再烘东西。。他放下书包, 走近来坐在我身边的椅子上。。

他说:“ 妈咪~ 今天你会我的蛋糕了吗?” 

我瞪他说:“ 为什么要做你的蛋糕?”

他说:“ 哈~ 还没有轮到我的吗?” 然后失望的离开。。


下午, 哥哥的功课做好了, 他约它一起客厅玩lego。
他们的游戏corner就在我的工作室的窗口下,所以他们的谈话, 我是可以听得到的。。
前提是。。如果我在工作室里。

东西都弄好就等烤炉的时间了以后, 我就收拾好在工作室坐下。。做些我喜欢的东西。

弟弟说:“ 哥哥, 你的东西不是放这里的! 也不是那里!那边不可以!!”

哥哥说:“ 那你就不要放这里! 这里!那里!都不可以放你的东西!!~”

弟弟说:“ 那谁可以放?” (侧过头,友好的提问)

哥哥似乎想了一下说:“ 谁都可以~ 但是你不可以!”

弟弟说:“ 你也是!!!”

那么无聊的话, 继续播放。。像个重复播放的流行歌曲。


有很多时候,真的闹起来时, 他们会生气地又是打架, 又是骂街,或是大声哭泣和闹别扭~

但是最后总是会很快就和好。。然后在晚饭后, 又会再一次相约游戏。。无聊的歌又继续播放。。

这几张都是新年前夕拍得, 在眼镜行,他老爸在配老花眼镜的时候。

话说, 他老爸到现在还不敢相信自己那么快就带老花眼镜料~

每次总强调还可以看得到啦~ 

到了最后, 自己连电子板上面的小零件都看没有几个。。还是认命把它戴上。。再返回去工作。。(当然, 这是秘密所以~ shh~~)


我们再次回到话题,

我家弟弟,戴这眼镜时,显得忧郁非常。。让我感觉非得把它拍下不可。。呵呵~ 

另, 以下的是我弟弟的小孩, Justin跟哥哥一起在Starbuck拍的。


小孩成长的快, 如果可以我还真想每天都拍一张留念,记录他们每天的变化。


年29晚上, 10点多他们(邻居)就开始大鞭炮和烟花了。。好不热闹~

可惜小孩几天跟着我们兜兜转转的都累翻了。。整个吵吵闹闹的过程一点都没有看到。。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