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Fairy Cave 一日游

其实也不算一日了吧~ 因为我们全家起身的时候已经是10点多了, 因为前一天晚上到朋友留宿的Apartment 探望,回程时到快餐店草草的吃了点东西以后才回家。到家后做了准备,把一些隔天要用到的东西都整理好,顺便把宠物的食物弄好就马上休息了。

老公的朋友是一家人来古晋游玩的, 在市区找到临时住所已经算很厉害了的说。后来一番交谈发现他太太才是幕后安排行程和住所的人, 我不禁对她另眼相看了。她带着家人都一流的小炒店去吃饭,淡定的带着家人坐船到对岸逛,还会懂得去著名的Batik糕店去买手信什么的。那些都特花脚力的功夫来着,体能稍差点都会累倒,然后隔天便挺尸了的。

老实说,我在新国居住的那几年也练得一脚力好的功夫, 但是回来以后就颓废了。没办法~ 出门上车踩油,回家下车关门就几步路而已就在家里了,凉爽舒适。

想着想着一夜无法入睡, 太久没有聊的那么愉快了。想到隔天要带着他们到仙洞也就是FairyCave去玩就兴奋得无法不紧张。怕我安排的不够好,也怕天气不理想,想到最后。。看到我家的小菜园里的菜都没有了,为什么?! 一惊而起,恍惚了,才发现那是个梦。

下楼看到小小孩在沙发上睡觉,想必是给他爸爸抱下楼丢在那里等他清醒。小小孩跟我一样有赖床的毛病,可是他有起床气而我没有。早些年就有, 但是在生下小孩以后就被磨掉了。把馒头放去蒸以后, 我就赶快梳洗打扮了。一家人在一片杂乱中准备然后出门。

半路我们到陶瓷厂的零售店去购买了一些陶瓷的小手信,老板看到我们买这种旅客才会买的东西以后就很细心的问我们是不是要搭飞机的。老板记得我家的小孩, 上次来买花盆的时候就问过我孩子是不是双胞胎什么的, 所以特意帮我包装入箱还带折扣的给我们。我们跟老板友好的道谢, 离开。

到达集合的地点时已经十二点了,把打包好的陶瓷品交给他太太。等待她把东西放到房间期间, 我注意到她两个跟我家小孩一样大的男孩都长得特像他爸爸。老大跟他爸爸一样挺着个黑框的眼镜,看起来就是个小大人模样,不笑的话带点严肃,笑的话就像个甜心。他家的老么跟着女佣,因为不熟所以一直留心观察我们。看着他一脸怕生的模样藏在女佣的身后,又好像很感兴趣的样子一直在看着我家的小孩,眼睛转来转去的像个精灵。

我们在MJC新市镇的老行家找午饭,带着不能吃辣的小孩我只能选择快餐。老公却是为了这里很出名的金门laksa也来的, 所以理所当然的派我去点两碗给他。朋友家的小孩也是吃快餐, 但是他们会吃辣涅~好不羡慕。如果我家小孩也会吃辣, 我就不用那么辛苦咯!Brandon在吃饭期间一直在闹别扭, 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只好打电话给妹妹, 让她在我们抵达石隆门时准备接手看顾他。

在石隆门把弟弟放下后, 我们很快就转回主线向仙洞出发。

不久前, 小孩的姑丈也曾带朋友来玩, 那时他们一班年轻人在这里的全程都是有点被动的。记得我们见面的时候, 我客气地问他们都那里玩时?他们就把仙洞也念出来了, 但是接着问的问题却令我无奈了。他们的问题是,为什么要叫仙洞, FairyCave? 我一听,后仔细的看着他们,以为他们在跟我开玩笑。真的! 我真的以为他们是开玩笑的。可是我等了很久, 他们依然只是微笑的看着我。。显然在等我的答案。

那时我有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告诉他们的。因为我可能的一句话会让小孩的姑丈难做,毕竟出门一趟已不容易了不是吗?人们不知道的话就不会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知道的话可能就不一样了吧!所以我犹豫。可是又想到, 他们随后可能也会在网上看到介绍的所以我就跟他们说了。结果他们也相当宽心地说,不用紧,下次可以再去。果然年轻人就是不一样。呵呵~(转过身抹掉脑门的一层虚汗~)


我选择在下午三点左右到达那里,看到的是这个楼层, 新的。虽然有很多青苔但是它是新的。

久的楼梯在旁边, 看粉红色的箭头。

上次我跟同学一起来的时候是新楼梯刚盖好的时候,那时我们是直接爬到山顶的。
同行的有两个女同学,优娜和雪岚(好像是。。),两个男的,优通和谁(忘记了),跟最后被妈妈派来做我保镖的小弟。(好吧~听起来我好像是个很没良心的人一样, 都把同学忘记了。。)

那次是因为PMR考完了, 我们才会提议结伴郊游。

至于为什么郊游到山顶去?

 我只能说我是真的被陷害的。

我们在早上9点开始爬山,到下午两点才返回地面。后来我在家挺尸了两天,优通那斯就被我怨念了两天。。(没有~我不知道他有没有一直打喷嚏 -__-"  也不怎么在乎,好不好?)


上到新楼道的尽头时看到的就是石洞口(废话~),我因为要拍照所以走在后面
(绝对不是因为我跟不上哦~)

。。。。。。。。。。
。。。。。。。。。。

(好吧~也算是啦~~无奈ing)


洞口外面一段洋灰路,带着阶层的走道。他们好像都很向往,兴奋得前进着,但是我已来过几次了。。所以并不那么。。

接着我就发现了, 入口的一大块大石头, 它是吊着的。


看着,看着,就像一只打开手掌的手,伸手想接住谁呢?


转过头去的时候, 就看到他们已经进入深处, 我慢慢的跟上。越深,越暗的让人有些担心,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情况。


就近时, 听见水滴声。老公把大小手电筒都拿出来,照着上头那一段比较暗的楼梯,让其他人慢慢的前行。

看到他背着的包包吗?那是我最近做给自己的包包,跟《绿意》是一样的款式。


爬了两个斜斜的楼梯以后,看到的就是湿湿的洋灰阶梯。

山洞的墙壁也是湿的,看起来有点怕怕吧?在没有扶手的情况下,的确有点耶。


越过湿湿的楼梯后, 我抬头看上去,看到的是一片生机的景象。

这个洞口就是唯一能让阳光照进来的地方了,而且它最妙的地方就是在三点以后(如果天气好的话)就会把洞里的三个观音照出来。


主要的洞口能靠两个楼梯爬上去,看粉红色的箭头, 那边的阶梯扶手已经没了。所以大多数人都是用这边的一段阶梯。但是这一段的上半截扶手也有点摇晃了,靠近时我也发现有人用红白胶带显示过危险了。只是时间让红白胶带退色了, 所以我们很容易忽略它。

交界处, 竖立着一个告示牌, 让人们不要乱丢垃圾, 不要在山壁上画画。为了让一些外国人懂,还特意放了一段黄色的英文告示,嘱咐不要乱画山壁。但是也就是仅仅是关于画山壁罢了,我一直在想那是为什么呢?

外国人不会乱丢垃圾吗?

我才不信。

一定也会有着一些也一样会乱丢垃圾的吧?


爬上去以后,望下去才发现,这个斜坡有些可怕。

看到粉红色的箭头处吗?

那是我刚刚站的地方。


当他们全部爬到上面的楼台处拍照时, 我选择跟着这半座观音在一起。我在粉色箭头的地方坐着休息,在那里可以看得出这是半座俯首的观音。

可是我的相机被老公拿去了,拍了这张稍为有点可以接受的。(没有拍到她的正面,我已经在心里伤心了一万遍了)


半座神像的上面是一个滴水的自然而神圣的现象,让人赞叹的同时敬畏着,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天气是阴的, 所以没有办法拍到它神像上的光圈。

以前听附近居住的同学说过, 这个时候会看得到的奇景。
(他们常常到这里玩。因为他们家里的男人被指派到这里上香。那是每天傍晚时分的例行工作,一般都是附近的人决定由谁来交替工作的。)

(没有上香会怎样?)

(就酱吧!)

(我不知道。。真的。。我不想迷信, 但是却宁可信其有。)

(听说。。也就是听说而已, 好吗?嗯~ 就是有过一段时间, 有人忘记或没有办法完成任务之后没有找人交替什么的, 就是过后,有部分人进入而外出的时候, 差点被掉落的石头砸到。算是类似警告的事情发生以后,上香的工作就再一次进行了。而后,听说连旅行社的员工也会在进入时带些香进来)


再度爬上一段阶梯后, 我们进入主要的洞里, 这里真的很暗。要在这样的天把里面的东西看得清楚真的有点难度,幸好我的相机的夜间摄影功能还算不错。

上图是这里出名的龟仙人, 听说跟它一起照相会长命百岁的。。

所以我就让老公去跟它一起拍,他的朋友也有拍。呵呵~

有时候不一定是为了什么意义的吧~ 
你可以把它想像成,这是一个大自然的奇迹, 在这个山洞里面浑然天成的石像,是一项多么了不起的发现呢?!进而想要拍照留念,实属平常。


其实一上阶梯时, 我们会先看到的是这尊泥菩萨。

不是有一句叫什么泥菩萨过江的吗?大家想想。^-^ 。


这个时候的我真的有点受不了空气里的湿气了, 所以我在一处阶梯上再一次坐下来。期间朋友的太太带着孩子走到里面通道去了, 老公提着手电筒为她们引路。我听见脚步声, 转身才看到老公的朋友并没有离开, 可能他担心我一个留在这里吧。

他静静的站着休息了一下之后问我是不是对这里很熟?
我对他说,我住这里。为了让他放心, 我故意省略很多字,带点夸张地说。

他随后转身离开,似乎想要赶上他们进入通道里去。我没有再去看他, 而是把身体放松下来做几个深复吸,渐渐让头脑放空。身体渐渐好受一些了。

期间有一个马来人带着两个外国人经过我的身边,我睁开眼看着他们经过然后同样进入通道里去。才发现, 那个人(那个朋友)竟然在通道口站着往里面瞧着,一直没有进去吗?怕迷路?

有可能会迷路吗?

我郁闷, 不能怪他胆小。他是谨慎, 如果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又暗又冷的,当然不敢乱闯。不怕自己迷路也要担心连累其他人不是?

只能怪我不够细心, 我本来应该备着一个手电筒在身边的, 那么起码我还可以带他进去,里面的路我有印象的,带他进去应该没有问题的, 但是我疏忽了。

不久他发现我看见他了, 就转身回来。我们都很有默契的没有说起通道的事情。
他在龟仙人附近看看之后说:“ 那个是不是笑佛?”

靠!真的有人那么幸运吗?

以前同学就有说过, 你要看到幸运的神像就要立马拍下来,保住运气, 回头要是运气好了就要焚化掉(以前的人都是用相机拍的,现在都可以用手机拍了所以可以改成)或洗掉。大概的意思就是机会可以给你, 但是我们不可以贪心!

我之后告诉他,那是他的运气来的,把它拍下来吧~随后遇见好运的事情之后就要把它洗掉哦~他默默点头然后照办, 我们继续聊天。

期间太阳慢慢的出来了, 天晴了, 把所有该看到的都看到了。
老公他们在里面走出来的时候, 朋友的太太一直对里面所看到的情景赞叹不予。我跟她说, 第二个奇迹在她出来的时候错过了, 而她老公却看到了(聊天的时候才知道的),看她一脸模糊, 大概是忘记了看神像的事情了吧~ 

其实第二个神像就是观音的头像罢了, 只有在通道里出来的时候才看得到的。如果你一直看着地面的话, 就会错过了。之后我让她看看通道口的时候, 她哇一声, 才看到整个观音的神像。

这是最后一个观音的神像,有点像送子观音。这是早上看不到只有下午才看得到景象, 那个时候的阳光刚好打在它身上,看起来亮亮的。


传说只要一家人跟她拍照留念就好像被她祝福了一样有效。
一帆风顺,幸福美满。。

有些人相信, 有些人不信, 但是当你刚好遇到这个奇景时, 我认为试一试也无妨吧~
我在这里也祝福他们一家。




临走时, 我让我家的帅哥拍一张高空望下的照片,在这样情况下, 他的笑容有点僵,嘿嘿~摸摸鼻子,继续前行。


在山口处, 楼梯旁, 我让老公跟山腰留张照。他做了几个鬼脸之后, 只有这张能见人的, 所以不是我不要把他拍的帅一点的哦~ 真不能怪我啊~


山壁上的树木都是生命极强的, 只要给它点空间和机会, 它就可以茁壮成长了。看到那茂盛的绿色,我突然感觉身体像是增加了不少力量一般的refresh了。


到了楼下后, 他们都轮流上厕所去了。楼下的厕所不知道是怎么样的, 但是我没有兴趣去看。。反而这个刚刚建起来的凉亭, 看起来有点像土族的名宿的比较让我感兴趣。

我在想那个是给旅客用的?还是种稻的农夫用的呢?


另一边也有一间一模一样的, 但是好像有人住。因为我看见一个没有穿衣服的土族小孩,似乎刚冲完澡,光着身体跑进去。蓝色屋顶的亭子似乎是他们煮饭的地方, 有几个大油桶改装的烧烤炉在那里。。我有提过他们很喜欢吃烧烤的东西吗?

土族的居民好像都喜欢烧烤的, 我家对面的几个退休兵人几乎每天都烤肉吃。 每次那个味道都让我搀得不得了。。偏偏烧烤食品对身体不是很好。


最后大家都很默契的在它的招牌下,把各自的相机拿出来拍照留念。

我的大相机(我有跟大家提过我刚买了一个大相机了吗?一架Sony的F3,把卖包包的钱都丢进去后, 老公赞助了一些就到手了。。呵呵~)
到这里就没电了, 所有我只好改用小相机拍。
散花~ 我打了两天的字,手跟脑袋都快麻掉了~ (没有办法,很少用ing)

这次的一趟“运动”真的让我获益良多,真的。

用游客的角度来看仙洞果然是不一样的,少了些“理所当然”和加入一些客观后。 我发现这天然的美。。原来是那么的可爱的。

这一刻在这里的滴水现象可能就是十年后的一个小苹果石像了,再给点耐心的话,还有可能是个大西瓜,对吧?(老公默默地看着我, 然后默默地转身走开并点头着)

另外, 我发现我家小孩在回来以后也特别喜欢看地理的书。

感兴趣了吧?

好奇心会从这里开始吗?

一直延伸下去吗?

继续观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