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定制的斜背包

前一阵子,家婆到台北探望侄子,因为考虑到出门的关系而选购了一个斜背包。她选择的包就是商店卖的那种PU皮制的。

出门两个星期回来后, 包包就宣告退休了。。。
我想这已是大家都会遇到的情况吧~ (起码我就遇到过。。)

出门哪有不带水壶的呢?

哪有不带雨伞的呢?

基本的设备都是应该有的。。。所以它会退休也是被情势所逼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解释咧~)《画圈圈去》

一般外面卖的包包都是属于轻便型的,考虑到价格和销量, 其实也不能怪他们太犀利了点~
生意难做,竞争太多了。

我能理解的,所以自从自己会做包以后,就都没有再去瞧商店里卖的包了, 不管是杂牌的还是名牌的。

我想这是我老公感到最欣慰的地方了吧~不浪费时间逛街(注意,这绝对不是瞎说。)对他来说, 逛街就是浪费时间,买东西就该买必需品, 时间是拿来钓鱼或赚钱的。考虑到雨季和放工的时间,现在钓鱼也已经演变成打游戏了。。不知道这样算好还是。。我也郁闷。

(什么?。。我又离题了?)

咳~所以。。(尴尬中)

虽然如此, 家婆却喜欢上斜背包了。

她把斜背包交给我然后问我会做这样包包吗?(诚恳地)
我正经起来, 手里抚摸包包的说:“要一模一样吗?” 然后给她一个为难的脸色。

不是没有办法, 但是我不喜欢。我会欣赏跟取纳一些自己喜欢的因素却没有办法仿制。

她说:“不用, 不用一样,没有关系。” 然后担忧的看着我。(是我看错了吗?)

我说:“我试试看” 给她一个肯定的眼神(不知道她有没有收到而已)

她接着说:“可以做一个深色的吗?你有这么长的带子吗?” (为什么我会觉得她很担心?)

我想我的名声应该很不好, 所以她很担心。

(是我喜欢赖床被她知道了吗?)

(还是我喜欢中午吃三文治被她知道了?)

再一次, 凝结,郁闷中。

斜背包在完全阴暗的天气中做好和拍照, 所以请大家有点心理准备。


她喜欢软的包包, 所以我就用深咖啡色酒袋布做主布,配色的是浅咖啡色水玉棉麻, 主题是上次跟艾玛买的水手棉麻。


酒袋布虽然很厚,却没有办法很挺, 所以没有办法很工整的秀给大家, 请多包涵。


包包的主袋, 她说她应该是拿来放雨伞和水壶或一小毛巾用的。前口袋就拿来放置钱包和手机,所以前口袋的空间不可以小, 我就采用褶皱方式。

近看才可以看得出来包身的处理,连接包带所用的料。

我想这样的设计会比较耐用, 虽然会用去比较多的包带,
顺带提一下, 这是结实的帆布包带哦~ 

包包后面,她有交待说她没有需要的, 但是考虑到种种以后, 我还是加设了一个拉链口袋给她。希望会有一天有用到它的时候。

酒袋很厚, 折返过来的那一块卡其色绵麻的拉链口布没有办法做到隐形, 幸好也不算难看。


拉开拉链后,包包的主身内袋里是一块淡黄色的玫瑰棉布,这算是看人取布吧~

我没有办法, 她一直在我的印象中都是一朵坚强的玫瑰。

(在这里顺便提一下, 在我认识的人当中,可以成为玫瑰的人只有两个, 而第二个绝对不是我妈。我妈那少根筋的我不觉得她像耶~真心话~~不要打我 =_=")

嗯~其实我觉得她应该也会喜欢它温柔的色调。



我们再看看主身的内袋,内置的大口袋两个,方便归纳小物。

玫瑰棉布其实还挺耐脏的, 又耐看, 所以这个包包。。。

(不知道该不该说出来?)

(说出来怕会颠覆我在大家心里的形象吗?)

隔壁的站出来,拍拍肩膀说出了老实话一句:“其实在我心里, 你并没有什么形象可言。”
巴掌飞过之后, 隐隐可见一个人形在墙边滑下。。心中怒火消减。

咳~ 我们回到原话,其实。。

它是我第一次自己乱画的型和制造,比较起来的话, 其实有点生。
详细的。。没有办法一一举出, 慢一点我会在闲时, 再做一个给大家参考的,再一一举例出来。就酱吧~


周六是逛街天吧~ 希望大家周末愉快 ^-^ 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