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小孩。西洋菜。

上个礼拜, 家里的大宝贝, 哥哥一直发烧, 瞌睡。。

真的很离谱的那种哦~

他可以在他老爸在考他马来文听写的时候, 睡着了!

他还可以在中午吃饭的时候, 被饭吃的满脸都是。。!!

然后,一直都叫不醒的,

我本来还以为他怎么了。。有小吓了一下下。

后来, 他的手心处就发现了一些小红点,屁股和脚心也有。

我就知道不妙了, 马上叫他爸爸带他去附近的诊所。

事情的结果就是, 他得了手足口症。

我记得上次弟弟得的时候, 好像是刚入学不久的事, 记得他上次也有发烧。。

怎么现在又来呢?

这种病在得过以后不会自己生产抗体吗?

怪了这事。。

不过还好, 我发现他发烧之后就一直在想法子给他退烧了。。而他现在也康复了。

万幸~

接着讲讲菜园里的新菜,西洋菜哦~

煲西洋菜烫时, 我一般都会把它的根部去掉的。

有时候就很随手的丢进垃圾桶,
有时候就直接进菜园里的肥料桶(做菜的角料跟泥土)

可是这次我想种,所以就等他放工, 再请教他怎么种。

他说他试试。

(他没有把握的语气是因为,上一次没有成功,上上一次,也没有。)

下午,我俩就在孩子都睡得直流口水的时候, 就在菜园捣鼓了好久。。才想到怎么种。

以下是我有心炫耀成功的图片, 晒一晒啦 ^-^


他先在一个盆子里加入泥土, 把西洋菜的根部掐好,尽量把有根的部分藏在泥土里。


然后把盆子摆好, 在我家阳台角落里。再提了一小桶的水来,慢慢的在盆子边缘加入。


慢慢的一个星期, 就成这样了。。很可爱吧?


这个盆子的边因为崩掉了一角所以被我丢弃了, 怎么知道他还收着。

而现在也就正好拿来用。

(不知道他还在他特属单位(小工房里头)藏了多少呢?)

很节俭吧?我家的。

其实!

我也很节俭, 好不好?!


他只是碰巧,也刚好而已。

(请相信我没有很不甘愿承认的成分,我只有小小的无奈罢了)



毕竟, 每个人都有各人长处, 我的短可能是他的长。


他的短亦可能是我的长。

都一样的。


今天也顺便分享一篇小故事:


在草原上有对狮子母子,小狮子问母狮子:“ 妈,幸福在哪里?”
母狮子说:“ 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Y.. ”
于是,小狮子不断追着尾巴跑..但始终咬不到。
母狮子笑道:“ 傻瓜, 幸福不是这样得到的。只要昂起首向前走,幸福就会一直跟随着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