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一本书:宿主



不久前, 我看了一本《宿主》,一本让我花了一个星期又一个星期慢慢回味的书。

故事讲述着一个灵魂的历险记,大概是这样。它们那个时候,不是人类的异体都是用灵魂来形容的吧~我想是这样的。她是一个经历了99个不一样的星球生活过灵魂,对灵魂们来说,那是项了不起的经历,所以它被邀请到了地球。而她植入到一个女性人类的躯体是一个错误的开始,至少那让她的生活从此乱了程序了。。而那对我而言, 就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在这里我得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看的异体故事都是错误的, 恶劣的, 残忍的,自私的。所以我在这之前(看这本书)的观念都是得被更正的。我希望接着会看这个故事人不会像我一样在开始读的时候,都被弄糊涂了。讲到这个我可真的是糗大了, 呵呵事实是我是看到后半部才爱上她的,故事里的那个美丽的灵魂。

她喜欢被称为“漫游者”而在植入进这个人类躯体以前的,真体带着蓝色美丽的光芒,连灵魂医生都震撼了。事实上,在它愿意被植入进一个已长成的人类躯体时,医生已经觉得很了不起了,因为已长成的人类的意志往往会让它们无法如常生活,而那会很糟糕的影响了它们的旅程。灵魂是为了要体验生活而旅行到不同的星球去的,旅程也是它们生活的一部分

当异体占领地球以后,部分的人类被迫偷生的生存。所以它们的侵入往往被人类憎恨着,那是他们的本能反应着。当她躯体的人类意志开始排排斥和反抗时,它不得不想出对策来面对难题,它认为可以从了解她开始,却发现了她(人类-梅兰妮)的潜在记忆深深地迷惑着它,而最后因为梅兰妮的母性让它感动了。选择相信梅兰妮的它,愿意不惜一切都要让她回到她亲人身边,她的爱人和弟弟。而它和她的出现让他们(仅存的人类)又惊又怕。他们想要杀掉它,但是同时又不愿意失去她(梅兰妮),这矛盾的生存着以后才发现它原来是个善良的灵魂。

它的实体原来亦是个女性,一个没有任何本事,只有母性的一个异体。它代表的是爱,那份认知让所有人都慌了。他们不知道应该拿它怎么办,但是却无法忽视它,被它打动,被它对他们说出它所经历的故事,而感动着。最后它甚至愿意放弃自己现在所经历的旅程,也想要成全梅兰妮与她爱人的时候,确实让我的眼泪滑下了。。这让深爱着它的男生伤心了, 谁会想到人类也会爱上灵魂呢?这份爱让我感动。。因为考虑到它们的寿命,它们的不同都是一件件考验来着。

当然它还是被邀请而享受了第10次的旅程了, 而这一次还是在地球,但是不一样的是有一个深爱着她的人在等着她。。我喜欢这样的故事,美丽而善良。。就像是治疗心灵一样的妙药,即让你体会了它的善良的同时,也让你了解到人类的意志和适应能力,其实是那么的不可预料的。

不久前我看了一个很好的Quote, 它是这样说的,When you’re forced to stand alone, you realize what you have in you – Uma Thurm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