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晒家当

自从爱上了手工以后,

都会尽量找些时间来做些手工。

手工的材料,多半是上网找资料然后买的。

也有一些是在古晋买的,每个礼拜天外出时都会尽量去走走看看啦~

自从老公买了个胜家的针车给我后,

我就开始为家里的一切, 都套上了个套。

如, 一些好看的盒子, 都会用布包一包。

也会将小孩的玩具箱, 加上一个套, 我自己也不知道, 为什么?

可能, 是这样比较好看吧!

可想而知, 我的手工变态程度。。

我买材料的变态程度也是很。。

所以, 分享一些我买东西的心得。


纽扣不知道几时买着埋着就成了这么多了,
其实还有一些不知道放在哪里去了。

毛线是每次必买的啦!
不然陪儿子坐在沙发看电视很无聊呢!
我的双手静不下来。。
包边带和拉链是特惠价买到的。
每次看妈妈买包边带都是1块到1.20一包的,
可是我刚刚好遇到有offer一包6毛钱而已, 所以就杀了一些咯。
拉链的价钱, 我就忘记了,只是记得很实惠的。

在印度街买的布料,
有很多很美的布料可是我用不到那种。
我每次去主要是妈妈要买做被单拼接的布料而已,
所以我就跟着买了一些可以做包包, 或做家里的东西会用到的布料。
每次去都很犹豫不决的不知道买哪一个好,
太多选择了,
很乱哪!

最近他们还装了冷气, 所以可以在凉快的情况下买东西还算还好啦!
最近他们也进了一些帆布和日本的棉布呢!
只是不是很合我的口味而已。

想想, 我的要求也是挺高的呢!
他们的辅助材料也有不少,只是太普遍了。。
总体来说, 如果要买些急着用到东西就可以去那里买。


这些是跟一个拼布高手买的,真的是高手哦!
艾玛。
这是我跟她买入的一些包带和口金,
其实还有一些的, 也是不知道放哪里去了。。


这些棉麻和棉布也是跟她买的,
她卖的东西都是每个人都有能力负担得起的,
我总是可以毫不犹豫地跟她买东西的,
因为她卖的东西是真正的凭良心的。
真正令人佩服的是她也是有QC每一块布料的呢!
每一次收到不是很好的布料都会用超级特惠价卖掉的,
有几次跟她买东西都会教我一些做手工的技巧(一些连书也没有教的),
当她还会送些小东西的时候, 我就觉得她的人真好到不行的地步了。
有时候我很怀疑她不是为了做生意而做的, 她是为了有份寄托而做的。
可能对她来说, 就是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想法吧!
唯一不好的就是她的记性。
真的是有点小烂啦, 每次买东西忘记算这个和那个的。。
常常就是有点捏了把冷汗的感觉。。
不过总体来说她还是有她的特点啦!



这些是跟May May Shop买的,
买这些的时候真的是粉心痛呢!
但是比起其他的布商,她的服务算不错了。
每一块布都是熨烫过了才到你的手的,
想必熨烫的过程中已经将每一块布布认真地看过了几遍了吧!
所以代表我买的布布都是无瑕疵的,所以很值得。
还有的就是她有一双像老鹰一样的眼睛哪。。
总是有办法找到很有特色的布布, 唯一不好的就是有点小贵啦!
可是她是专业的。


古晋也是有几间很不错的手工材料店, 也是有售卖蕾丝,柳钉,四和扣和许许多多的新品。

如:

印度街 (布料:素麻,牛仔布,棉布)

肯雅兰 (辅料:柳钉,四和扣,包扣和木扣)

BDC (辅料:蕾丝, 织带,印泥和印章)

MJC (布料:格子布料有很多很特别的。)


希望能给附近的手工们一些帮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