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圣诞节

圣诞节快乐!! 

^-^


这次的圣诞节发现好多好多的装饰都很值得杀摄的, 所以我们好像一直在带着小孩趴趴走着过。。

这次The Spring 外面有一颗很大的圣诞树,好像有6万多个灯,点灯仪式以后,老公就一直说要带小孩去看看了。。

跟他一起工作的同事也说他每天工作的时候, 经过也都一直在念着说要带小孩来看看。

我很好奇, 为什么他那么执著, 因为去年我们也没有在圣诞节的时候去TheSpring啊~
而且他这个人,一向讨厌人多的地方,也一直在强调那是活受罪。所以这次他会提起, 我很好奇。

星期天的下午, 把家里的菜园打理好以后,我们就带着小孩一起出发了。


在大树下, 我把树的全身纳入相机里面以后, 发现那点点星光真的太好看了。。

怎么会感觉好像都是萤火虫呢?

红色的球就像热情的玫瑰一样。。

整个的感觉就像神秘的夜晚里被点点萤火照亮起来的玫瑰。

我在照树的时候,听见老公跟小小孩说这是传统的圣诞树。。小小孩似乎觉得他这么突然的解说,有点上心起来, 跟着也很有上进心的就提问说, 为什么以前(经过)没有(看到)呢?他们几时种的?

每次在这个时候, 都会看到老公一连无奈的脸色,真的太爽了。。

让他试试看我每天都是怎么无奈的度过, 感觉真是不错。。

每每到这个时候, 我也会感叹一番。

我家的小孩真的还很小, 有太多太多东西想要装进去给他们,但是奈何学习这件事。。不是那么简单的装进去就行。

普通一般的小事, 我们讲他还会听得进去。

但是大事就很看机缘了,不是每件我们教授的事情都会被采纳的。

我家小孩会懂得自己思考和衡量它的可能性了。是的,他有自己的想法了。

这也是我比较乐见的事。 他长大以后一定会接触属于他自己的天地。会遇到什么人, 什么事也在我们没有办法的范围里,他自己会想,会去衡量应该比他会武功更重要点。

这是我的一个小想法。


小孩们的留念照,远看得树比较美。


大厦里面有点冷, 小孩每次都会自觉地把外套套上。


马车也是它们的另外一个特别,木质的马车有点像圣诞老公公用的那种模式。

小孩为了拍着张照片, 等了好久(因为有好多人轮流等拍, 所以大家都排队等)


马车的全观,小孩看到马的时候就一直绕着转了。。调皮捣蛋的小孩。。


当然, 如果小孩的爸爸一直在看着的话, 某人还是笔直的站着比较好。。咳!


当每个人都忙着看马车的时候,我比较喜欢的是它上面倒挂的羽毛装饰。

 一粒粒的水晶钻和羽毛串成的水帘,让人婉如置身梦境般。不真实,不实在却无法否认的美。。只要想到它的制作, 我就无法不敬佩它的制作人。


转角遇到糕饼店,里面的咚咚都让小孩无法移开眼珠。我家的小小孩第一次没有办法给我多一点的注意力。。的斗鸡眼了。。。

Ginger Bread这次搞得噱头真的很赞,橱窗看到只是一部分。

小铺里面其实还有很多很赞的饼干,不过最近在Taka吃过的糖霜饼干已经在我心里坚固的存在了。。所以我们都只有观赏而已, 

老公不断访问我为什么它的小屋要25块那么贵? 

我就说, 我也不知道, 大概是手工的关系吧~
老公在听过我的敷衍的答复以后, 直接给我白眼。然后小声嘀咕, 那只是面包干而已。

哈!敢情他原本想要买一个给小孩的吧~ 要不然, 怎么会看得那么仔细?

我在他身后跟小小孩说, 去~去牵着爸爸走。

每次只要小小孩靠近他的时候, 他就会自觉地把手掌翻开牵上,不管是不是心情烦躁,这一刻都不重要了。


到底是什么情况啊~站到那么直。。


大概的情况就是他的老大, 我的老公,站在我身后(像 \|/ 酱)盯着他看得时候。。咳!


(虽然是优雅的站着,手里还拿着咖啡但是就是有一股煞气。。。有没有?)

当然, 我是没有什么感觉的啦~ 咳~我们还是来看看风景吧。。(把头转来转去,看远一点,看回来, 提起相机走。。我们上二楼)


在楼上才会看到的全景,感觉像是进入另外一个时代的假象空间里,有玩具铺,糕饼铺和糖果铺。。

我个人比较喜欢它们的复古街景,真想看看真的街道是怎么样的。。或许等到老公退休以后,我们才有机会去走走看看吧~

那么那么多的用心的装饰, 让我们都尽兴的逛到脚酸(虽然只是两个小时左右)地方太大了,完全不是我的体能问题。(真的!!)(真的!!!)

节日愉快哦~我的朋友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