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小房子 或 家


在没有冬季的国家里, 我在想象着如果有下雪的话会是怎么样的一个情景呢?

然后, 我想到的是一个满是积雪的屋顶,一个透着暖光的窗户。小家庭里看得到是大家围在一起的情景,身体即能取暖又能让大家衣服上的臭味凑和。。臭和一番。。呵呵~


照着原来的尺寸速小了点, 成功让它当个小房子的手机挂饰。


小房子会一直一直跟在我们身边,一如我们缺一不可的手机。


总是提醒我们在外面不管多苦多累, 我们还有家。

而家的大门总会为我们而开着。


不过是有能力的时候,吃饭的时候在一起。

或是没有能力的时候,我们吃粥的时候在一起。



不管是好与不好,我们都能把它搅匀。

然后像蛋糕的mixture一样, 烘烤成型。

未必好吃,但是大家一起吃的时候,那份感觉就是不一样的。


有时候, 

我妈妈会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工作, 没有收入而买布做衣服给我,

而我收到的时候,摸到的不是衣服的式样而是那一阵阵让人涌上心头的热气,简称温暖。

有时候, 

我会对家婆种植的花朵,看多几眼然后对她讨教一二,

再一次回老家的时候, 她就会把它栽好在一个小盆子里然后交给我,触手的是遗留在花盆上的她的温度,而让我眼睛翻水气的是她对我的贴心。

我原本的小家庭因为老公的关系增加了, 也逐渐完整了。

这是我对家的有感而发。

就好像我手上的小房子一样,
用上棉麻,棉布, 帆布,单宁布的拼拼凑凑而成。

或许不是至亲但是我们是`Ohana。

欧哈纳就是家人,家人就是没有人会被放弃,或被遗忘。(星际宝贝)

在这个让我手脚冰冷的季节里, 我的心因为家人而暖着。



手缝的小房子也会让我家人温暖, 这是我给家人的心意。



晚上碰到很多上邻居门报佳音的小朋友,每个穿上小天使的衣服,真的可爱到让人很想上前去捏一下。。。(要不是有很多大人在看的话。。我早下手了~)


冬至的汤圆在星期天的时候, 回家吃过了。是客家的咸汤圆。
今天看到小小米桶的分享, 特意推荐给大家。希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参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