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情感的事


前些天, 把暮光之城(小说)看完以后, 我的心为之澎湃起来。。

在这之前, 我不断的听取了两方(喜欢与厌恶)的意见(当然,都是看戏后感言),
好像引起了不少的争论。。

哪一方是对的呢?

真的有那么xx?

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我决定看看(小说, 因为戏份都是从小说而起的,不是吗?),
试着把心开启试着了解它。

我觉得庆幸, 因为它的书都已经完整(出版完了)了, 还有华文与英文的版本供我参考。

开始时, 我是从华文的版本入手的, 但是随后发现有些情形并不能好好的被理解到。。
又试着从英文的版本着手了,才发现。。原来真的是本好书
贴切的说, 是一本有如(适合我的)毒品般的书,

(常常辗转难眠,却又在梦境里投入于其描述的情景)
让人无法自拔。。

为之疯狂是件很容易的事。。
其情感的波动程度,类似于“倾世王妃”后的, 或更积。。

要从那种澎湃的心情跳出来真的很艰难,
但是(经过了几天的沉淀后)我还是办到了。。

可能我感性的一面实在让我遇到太多次的挫折了。。

人们都是怎么说来着?
practice make prefect?
(呵呵~)

随后, 我选了本“玫瑰的故事”来看,

一般亦舒的书,
都能起得很好的Awake程度。。

书里讲述着,玫瑰(一女孩)一生的故事,
但是却不是由她观点而发的故事。。

开始时, 是从玫瑰的哥哥的角度去看和描述她的。。
后来从一个喜欢她的人的角度去看着她。。
再后来又是从另外一个喜欢她的人的角度去看。。

注意, 都是爱她的人而不是她爱的人哦~
有很大差别吧~

为什么都是旁观者?

在这故事里, 为什么要玩角色的游戏, 
我真的不知道。。

旁观者清吗?

虽然如此,读完我还是感动。。

因为它里面不断重复的一句名言让我喜欢。。
我想试着分享(如下)希望不会反感。。

当家敏问:“那是为了什么?”
(其问题是针对玫瑰的离婚事件)

“与他一起生活不愉快。” 她说。

“什么时候开始的?” 家敏接着问。

玫瑰笑的非常凄凉,“从认识那天开始”

“为什么嫁他?” 家敏吃惊

因为。。。人们爱的是一些人, 与之结婚生子的,又是另一些人。。” 玫瑰说。


这种世故的话, 大概只能在这里听到吧?
这般世故, 这般无奈。。

我喜欢听并试着明白这术语, 但是很遗憾并不能完全接受。。

可能。。我就是个古怪的人, 不断的唱着矛盾的事。。

与我喜欢的人,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