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换校记

milkysmile
之前提起的小孩换校一事,今天是小孩在附近的学校上课的第一天。

刚刚才去学校回来,我是为了呈交小孩的资料才去的。因为早上他爸爸已经到学校缴了他的学费的费用。第二次到学校附近找拍车位还是跟之前一样难(之前校长说这里有位时, 我已经来这里转转过了) ,把车拍好了就进去学校里面,我家小孩听话的在大门处等我(还是有值得安慰的时候啦~)。

沿着去办公室的路,我看到的是墙壁的邋遢程度。。噢~

厕所的味道很重, 让我明白到,厕所就在附近。。噢~

到了办公室, 我捉了第一个赶着离开的老师问起书记的去向。。(不晓得她是谁?但是后来我后悔了。。并觉得我自己想当的倒霉。哼!)

呈交质料要见的书记, 很明显的很忙!然后那位老师就开始,滔滔不绝的讲起学校的伟大,拿着我的质料来算我家的收入(可以这样吗?她是谁?)我个人觉得她应该先跟我自我介绍后,再来翻我的质料比较好。(现在想起来, 我才想起了那个书记, 会不会是不喜欢她所以才回避着呢?!装忙?!)

我和另外一名家长同时呈交质料(因为同时换学校嘛!~)但是她却只对我讲她学校的规模有多大,再让我换着很多种语言的交谈着(我们开始说华语,然后她跟书记讲客家,我就讲客家。后来她跟另外一个小书记说马来文, 我就讲马来文,后来又跟我讲道理的时候, 讲福建。。我也跟着接下去。。)
milkysmile

对我来说, 她这样换着语言来讲话, 是很不礼貌的事。(听过见人讲人话, 见鬼讲鬼话吗?)

如果不是我, 是别的家长的话, 如果不善通其他语言的, 不是给她耍的团团转了吗? (有谁规定家长就要什么语言都会呢?)

我只是想让小孩去上学而已!(很想跟她讲拜托啦!!~ 放过我吧!!~)

后来, 我是心情很糟的离开,质料也没有呈交到。。(因为书记已经不见人了。。)

今天我很想换校! milkysmile


后记:老公说:“又不是你去上课?!”
milkysmile

我可怜的孩子。。如果你那天觉得受不了, 我也可以体谅你。。milkysmi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