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Letters to Juliet

Letters to Juliet
Sophie (就是我啦~)是一名报章的侦查员, 大概的工作就是确认故事的真实。
可是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够当一名作家。

与未婚夫的婚前之Itali蜜月旅行,
是这个故事的开始。

因未婚夫的Itali餐厅所以此程主要目的似乎比较注重于寻找料理材料商,
Sophie没有办法想象自己的蜜月是如此的(给我亦然)

自己的未婚夫对料理的热情自己是老早知道的,
所以选择放生他去忙碌于他爱的事,
似乎比较显得通情达理。

(请原谅我的粗鲁, 因为我很想讲句:“屁啦!~”)

自己在外边溜达, 是处去看看的时候,在Juliet's wall,看见那里站满了许许多多的女生写信给Juliet并贴在一面墙上。

(所以才会叫Juliet's Wall 的吧!)

面对一个个正在哭泣与忧伤中的女生,她觉得很惊讶。

因为人们愿意相信一面墙可以给与答案?

她对此不寻常的行为另有自己一番的见解,
并留下来做笔记。

一名妇女生拿着篮子来收集墙上的信件时,

(相信我, 我第一个想法就是她要拿去丢掉的。)

(大概就像我们这里的青山庙里,人们很诚信的去烧香但是,
他们的工作人员会为了要清场掉让下一个来这里烧香的人有位子放, 都会把它们拿去丢掉。)

(当我看到别人都觉得无所谓的时候,
我就会觉得那真的可能无所谓了,我只管我自己心安就好吧!)

说回故事吧~

Sophie因好奇而跟踪却无意中发现了一群的妇女,
自称为Juliet的秘书在秘密的回信给这些傍徨的女生。

对她来说, 那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Because someone actually care for those letters....

(对我亦然, 就好像马票一样, 我不会对它存有任何希望事)


都是姻缘巧合让她决定帮忙这群秘书,而在墙的深凹处发现了一封50年前的信。

Guess what?

她决定要回信给这名女生, 不管是不是已经太迟了。



信寄出后一星期,一名男生,Charles上门来找她。

出发点是为了要骂她那些不负责任的话,

把他奶奶带回来这伤心地。

原来他的奶奶,Claire就是被那封信给以的希望,
而回来寻回真爱。

Sophie觉得这个是个绝佳的机会, 让她可以写一份好的故事。
所以就决定跟随他们去追寻。

Lorenzo一共有76个,怎么寻?
Sophie画下了几个可能的区域并开始了他们的搜索。

期中, 每一个搜索到的可能都是残忍的,

试想想。。如果你是Claire, 而面对着每一个可能的人都要问他:

“你还记得我吗?”

这里让我领悟到了并也开始赞同Charles的想法了。。

因为每一个人都会对她说:“我当然记得你”, 不管是不是认识的。。面不改色的。

我的鸡皮疙瘩都起了, 因为50年也。。多久以前的事了?

可能死了?

病了?

婚了?

或者最糟的事, 就是“痴呆”了?

知道为什么叫作最糟吗?

就是你记得他而他已经不记得你了。。

那必然是最痛苦的。

因为我的心依然为你而跳动, 而你已忘记了爱。。

当最后一个可能的人都不是的时候, 他们放弃了。。

并决定了要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去了。。

可是当晚两个人, Charles 与Sophie都是不舍的。

奶奶对他们两个人的感情觉得好玩。

决定要为他们制造多一点机会, 并在回家的路上提议弯进去一个酒厂喝酒去。

在葡萄园里穿梭看见了昔日恋人的身影, 让Claire大声呼停车,

她下车近看了一下时对Charles说,

就是他了。

Charles问那名男生几句问题才知道他们都较Lorenzo,

而这名显然是那个人的孙子了。

Claire傍徨起来了, 一直由说着要离开了。。

(估计是没有信心了,给我亦然。。)

这时一名中年男生骑着白马回来了,

那一刻似乎其他的东西都停了。。除了他们


真的,不是吗?

当你遇到你的那个他时, 就是什么都不用问了。。

而他会带着不敢置信的说:“Claire?..."

可见他的心中永远都存在着一个她的。

看到这里,我的眼泪也画下了。。很感动不是吗?

50年后, 感情依然热烈。

(我从来不相信感情真的会像酒一样的越酿越久就会越纯的,)
(对我而言,时间只会让你淡忘。。分开。。从来不是这样的)

两个月后,
一场盛大的婚礼举行了。

真正的爱是经得起考验的。
只需要拿出勇气去跟随你的心。。

故事的结尾:

Sophie发现其实自己并没有很爱自己的未婚夫,
为了追随自己的心, 她决定与未婚夫分开, 并选择了。。


Charles,

Charles像一般男人一样的为自己的爱动容,
愿意为她而放下自己的一切来迁就Sophie的一番话语,

也让我感动着。。
(因为那个笨蛋的脑袋终于灵光了!呵呵!)

两个人的爱从零开始建立起来并升华到了难分难舍的地步了。。

对我来而言,
只要能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那里都是幸福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