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上个月发生的事:

看到他哭的泪眼模糊的模样, 我可是忍得很辛苦
(不要笑出来)
(阿,不然, 他会很生气哦~)

对啦!就是换牙了。。


那是在一个放学回来后的一天。。。他手里还拿着书包。

他说:妈咪, 我的牙齿一直在摇。

我说:是吗?为什么?你刚刚吃了什么?(眼睛从电脑荧幕转到他可怜兮兮的模样)

他说:我没有吃过什么东西呀?

再次用力想想后。。。

他说:有了, 刚刚老师给我一块苏打饼干。

我说:那么可能是那个饼干很硬吗?

他说:不会~跟我们家里的一样味道。

我说:那么你让它休息一下, 等一下看还会不会咯。

milkysmile

隔天的同一个时段, 一样是拿着书包跟着我在厨房跑来跑去。

他说:妈咪, 你看我的牙齿?

我说:怎么了? (然后转身, 弯腰凑近点看他那张得开开的嘴巴,再看他自己用手指摇给我看)

我说:um。。好像要掉了。。

他说:怎么办?

我继续我的工作, 然后叫他快点准备要吃饭了。心里面在想着。。真的好快哦~现在就开始换牙了。。

后来, 我还得跟他保证它会摇摇一下然后就掉了的,不会痛的。

午睡前, 我忙着准备他们的东西, 然后他一般兴师问罪的模样冲着我来,大大声地喊:你不是说不会痛的吗?

我真的傻眼了。

可是, 我不忙跟他讲道理,就先看到他再一次张大嘴巴, 给我看那门牙的一点点血迹。

然后我都还没有讲话, 他就又讲了:你不是说不会痛的吗?骗人!

我说:你刚刚做了什么?

他说:你不是说它摇一摇就会掉的吗?还骗人说不会痛!哼!骗人!

我说:哎哟~我的天呀!你到底听到什么呀?

一边用手抚着自己的胸口,一边想着这个孩子怎么会把简单的话听到这样?
还那么大胆的去摇它?
(一边在想, 我的用词是不是很含糊?)

后来, 我静下心来。。缓缓地。。坐好。


我说:我的意思是, 你不要去管它, 它会自己掉的,而不是要你去摇它。我很抱歉我的用词让你误会了,但是你也不应该没有问我就去弄它的。

他说:可是你明明就说。。

我说:我知道!(这时候要是还跟他强辩的话,就不用休息了)

milkysmile

后来他午睡醒来后,牙齿掉了也不知道。

我看到他的时候, 还问他牙齿呢?(原以为他会拿出来给我的。。)

他说:什么?(傻傻的, 还没有完全醒过来)

我说:你的那个牙齿不见了!

他说:什么?!(很凶)

我说:就。是。你。的。那。颗。牙。呀!不见了

他马上用手指去摸, 然后问我哪里去了?

我说:我怎么知道?又不是在我这里长的牙。。难不成你把它当成口水, 吃掉了?

他把眼睛睁得老大的看着我, 然后说:怎么办?(然后眼泪就开始流了。。)

继续说:它会不会在我的肚子里面生? 会不会?

我就做弄他说:怎么办?好像会哦~

他继续哭, 可是更大了点。。(我还在想我会不会很过分呢?)

他却说:那么改天我肚子里面的牙齿会不会帮我咬东西?

昏倒~·······

你就这么懒惰咬东西吗?

现在的孩子都很QK。。
milkysmile


另外一件很好笑的事就是,我刚刚跟朋友聊天的时候, 小王子(那个乞丐王子)就命令我要泡内内给他喝。

为了要快, 我很快的泡好了就给他, 随便他去哪里喝。。

后来, 我听到的声音很怪(就是没有沙发的咿呀声音。。)就去看一下他到底在干什么?

原来他把他要的东西都放在coffee table的格子里面, 然后再那里逍遥了。。
看他那个模样,还敢笑!!

后来为了安全一点, 还是把他抱到沙发去。。再来个特照!!
milkysmi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