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我的心情

自从玩做手工以来,似乎每个手作人都说他们是在跟布玩游戏。这句话带给我无限的想象。
因为一直以来的我,好像就太想要做东西做东西而往往就忘了要开心, 就好像常常在驾车的时候直起了眉毛而不觉一样。本来很愉快的事最后且演变成痛苦的事情。

有时候当孩子们午睡, 而我正要开始做一两件小东西的时候, 家伙都搬出来了, 可就是很伤心地发现它们的制作好像花了好多时间似的,因为孩子们都醒了来捣乱了。最恐怖的一次, 弟弟已经在我旁边拿着我的剪刀来把玩了, 而我且没察觉到, 当我看到的时候,真的是把我给吓坏了。在那个时候, 我的脑里就会浮现出“把我关起来吧!让我可以做完它。”

如果可以, 我很想要有一个工作的空间。奈何, 我自己也知到自己的毛病, 就是很常会因为还没做完一样东西而不肯罢休(太执着了), 那么结果是家里会变得不像样了,还是行不通的。想要自由是不可能的,因为成家之后,我的时间就已经卖给这个家了, 也就不再是自由的。所有的兴趣也只能是消遣,业余的。

我想代孩子们都上学了之后,我应该就可以比较有个人的空间了。可是目前真的轻松不了的情况下, 我大概只能在夜晚孩子们都入睡了之后, 才来继续我的学习, 哪怕是一两个小时也好。

就放个轻音乐然后开始工作, 啦啦啦。。。。milkysmi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